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社会文化室举行“哥伦比亚文化艺术”讲座
作者:郭存海时间:2018-04-18 16:25:00来源:社会文化研究室

 

4月18日,社会文化研究室联合拉美文化特殊学科在圣马丁学苑举行主题为“哥伦比亚的文化艺术”的讲座。来自外交部、中国外文局、人民大学、社科院拉美所等机构的人员聆听了这次讲座并同主讲嘉宾进行了友好交流互动。

 

讲座由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郭存海博士主持,主讲嘉宾是Luis Cantillo(中文名:土木)博士,2016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荣获艺术学博士学位。Luis Cantillo博士目前系哥伦比亚开放大学(Externado)社会人文科学学院教师,主要讲授中国语言和文化及中国艺术等,并负责该大学的亚洲学术交流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和拉美的文化艺术交流史。

Luis Cantillo博士首先介绍了哥伦比亚的文化地理,指出哥伦比亚存在着地理上的发展不平衡,特别是在太平洋沿岸地区。这种发展不平衡同样体现在文化的发展上。实际上,他强调指出,外国公众通常更多地了解的哥伦比亚文化名家,比如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和知名歌唱家拉丁天后夏奇拉都来自哥伦比亚的大西洋沿岸。因此,Luis Cantillo博士致力于挖掘大西洋沿岸的哥伦比亚文化。随后,他特别介绍了大西洋沿岸的哥伦比亚艺术和哥伦比亚华人艺术家。这的确令听众们感到耳目一新,因为哥伦比亚,甚至拉美华人的形象往往集中于餐饮、贸易等行业,少有艺术家出身。但Luis Cantillo博士研究发现,在哥伦比亚大西洋沿岸,中哥艺术交流互鉴甚至更加显著。他认为这首先归功于一些哥伦比亚比较知名的华人艺术家的工作,其中包括雕塑艺术家Pablo Van Wong,诗人兼广告艺术家 Pedro Chang,以及文化历史学家 Abraham Yip Madrid 。

Luis Cantillo博士演讲结束后,与会听众就哥伦比亚文化特性、哥伦比亚华人以及哥伦比亚华人艺术的文化特点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