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相关资料>正文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时间:2018-04-28 11:54:00来源: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18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就我系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复试分数要求

2018年我院英语成绩B类不低于50分,小语种(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以及其他各系自命题小语种)和外文系的二外均不低于60分,“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不低于6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各系可以根据本系具体情况,上调分数线。

 

本系线下生进入复试的条件和要求:

初试外语成绩略低于“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在本专业考生中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科研、创新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方允许其破格参加一志愿专业的复试,不能调剂到其他专业复试。拟复试的线下生,只限于外语单科分数一项未达到“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不能同时降两门或两门以上单科分数。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复试时间:5月9日上午10:00 -11:30

2.复试地点:社科院拉美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西楼二层圆桌会议室。

 

(三)复试考核方式

考生在复试时提交:

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

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3.硕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复试总成绩200分。120分为合格。复试含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满分50分。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之合。

(四)政审及体检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在复试期间同时进行,于5月11日之前完成。

体检由系里指定的医院进行,于5月11日之前完成。

 

(五)信息公布的时间和方式

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须由拉美所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进行。在认真制订复试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及时全面地向考生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并在拉美所网页公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结果(排名)、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六)招生监督电话

1.招生咨询电话:64039017

2.研究生院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07。

3.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2837216。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