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古巴研究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卡斯特罗访谈传记:我的一生》首发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
作者:拉美所古巴研究中心时间:2008-03-21 17:49:39来源:
2008年3月7日《卡斯特罗访谈传记:我的一生》首发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外交部拉美司司长杨万明、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社科出版社社长孟昭宇、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本书译者代表拉美所研究员徐世澄以及拉美所所长郑秉文在会上发言。首发式由社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杨扬主持。
《卡斯特罗访谈传记:我的一生》是2003年初至2005年中,菲德尔·卡斯特罗与法国《外交世界》月刊主编、著名记者伊格纳奇奥·拉蒙纳谈话的记录。全书大致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卡斯特罗的生平和革命斗争,从童年到参与学生运动和古巴革命;第二部分是讲述卡斯特罗领导下的古巴,包括古巴导弹危机,切·格瓦拉之死,苏联解体,古巴与非洲、美国、西班牙和拉美国家以及和中国的外交关系,第三部分是阐述新时期的古巴,主要是古巴社会主义与全球化和今天的古巴。这是卡斯特罗第一次系统全面地阐述了自己的生平和革命思想,古巴的内外政策以及对国际一些重大问题的看法。此书一经出版就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注意,现已有多种语种的版本,在欧洲、美洲等国出版发行。从2005年出版后,已修订了三版,其中第三版为2006年9月卡斯特罗在病榻中亲自修改,比第二版增加了100多页的内容。
2006年10月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在与我所郑秉文所长会面时提出,由于拉美所长期以来一直对古巴有着深入的研究而且西班牙语人才济济,希望拉美所能够承担对《卡斯特罗访谈传记:我的一生》一书的翻译工作。就此,拉美所所组织了知名的、熟知古巴情况的所内外西班牙语专家、研究员、前大使翻译了此书。2007年卡斯特罗在得知中文版即将出版,欣然专门为本书撰写了序言。中国五矿有色金属公司对本书的翻译和出版慷慨提供资助。本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鉴于《卡斯特罗访谈传记:我的一生》的重要性、权威性、纪实性和可读性,此书译成中文后一定会引起很大社会反响,有助于我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古巴革命、古巴社会主义建设、卡斯特罗的思想,可以进一步推进中古党、国家和人民的友好关系。(拉美所古巴研究中心供稿)
 
·深入报道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