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古巴研究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访问古巴研究中心并发表演讲
作者:魏然时间:2013-11-25 17:32:42来源:
2013年11月14日上午,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先生,应邀访问拉美所古巴研究中心,与中心研究人员及顾问进行了座谈。古巴研究中心对此次访问高度重视,中心主任刘玉琴大使、执行主任杨建民博士及拉美所政治研究室、国际关系研究室、综合理论研究室主任在内的3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包括前驻古巴大使黄志良先生在内的六名老大使专程赶来参加此次演讲会。刘玉琴大使主持了演讲及座谈环节。
讲座中,张拓大使向在座学者介绍了他对古巴更新丰富而又具有深度、高度的观察。他结合个人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古巴近期改革的重要举措及其在各个层面的影响。他认为,古巴更新体现了该国领导者的智慧:对所有制结构和经济管理方式进行必要的改革,重新设置政府结构,建立新的制度与法规,适度开放对居民个人经济活动的限制,适当吸引外国投资等等举措,不仅顺应了经济发展趋势,而且调动了古巴民众的劳动积极性。在座学者与资深外交官对此均深表赞同。
在随后的互动中,拉美所古巴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就中古关系发展新动向、奥巴马政府对古巴政策及古巴人民的日常生活等问题与张拓大使交流。张大使从个人经历出发,娓娓道来,对这些问题做出了生动的回答,并表达了自己对古巴更新良好前景的信心,使在座听众深受触动。座谈在轻松而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